麟游县召开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08:20 浏览次数:

3月20日,麟游县召开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部署动员大会,县长郑文娟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抢抓机遇、科学规划,加快建设、科学管护,推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提速换挡,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县委副书记魏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副县长张晓军通报了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与各镇签订了创建目标责任书;九成宫镇、崔木镇、招贤镇、县交通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郑文娟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党中央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性,以创建引领全局工作,坚持“高标准建设、一体化推进”的思路,立足“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目标,全力抓好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各项工作。

郑文娟强调,要紧扣重点,分类施策,查短板、补底板、锻长板,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成立创建工作专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落实专人负责,对标创建工作各项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沟通衔接,推动创建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创建目标,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倒排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向阳,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海建军参加会议。

编辑:( 冯亚娣)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