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刚在酒房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15:04 浏览次数:

3月19日,县委书记王海刚在酒房镇调研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时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依托村庄自然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突出促进群众增收,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生态宜居和美乡村。

王海刚先后来到酒房镇大庄村社区工厂、大庄村蔬菜产业园区、中湖搬迁点、中湖光伏发电专业合作社、花花庙村农机服务中心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酒房镇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王海刚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全力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逐点位整治、逐片区提升,推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道路沿线、河道沟渠集中连片一体治理。要广泛宣传动员,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持续开展镇村干部带头集中清扫活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共同建设良好的生活环境。

王海刚强调,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酒房镇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总结梳理在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领办合作社、发展社区工厂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要推动企业产业链条向农村延伸,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建村企利益联结机制,持续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大动力、更强活力。

编辑:( 李娜)
信息来源: 酒房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