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8:30 浏览次数:

3月15日,我县召开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贯彻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县教体系统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奋力谱写麟游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长郑文娟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晓军主持会议。

郑文娟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健全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建立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文化人、以身立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持续优化知识结构,全力以赴攻克教学难关,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

郑文娟要求,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工作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技能培训,推动教学方式转变,努力在全县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要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全面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合力破解教育难题,积极探索校地协同育人新机制,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推进新时代麟游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3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优异科任教师、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麟游县中学、两亭初级中学、南坊小学、官坪幼儿园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李丹阳)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