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九成宫镇: 落实包抓责任 擦亮城乡底色

发布日期:2023-05-08 14: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麟游县九成宫镇城关村紧盯问题短板,下气力集中整治物料乱堆乱放、村民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儿童乱涂乱画等“顽症痼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明确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将全村按村民小组、居住庄头划分为28个工作网格,进一步明确包抓区段、包抓责任领导责任干部,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化”管理,“时限化”推进,36名网格员主动下沉一线,在全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由村党支部牵头抓总,村创文专班全员参与,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在祁家河组、小河沟组周边开展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已清理物料60余方,拆除乱搭乱建16处,规范停车46台,覆盖乱涂乱画38处,铺设草皮751平方米,栽植柳树110余棵。              

三是形式多样,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制作公益广告、印发宣传彩页、建立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角度、全覆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信息来源: 县创文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