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找准“突破口” 解决“忧心事” 政务服务“流动大厅”再次升级

发布日期:2023-05-06 16:59 浏览次数:

县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升级“流动大厅”模式,持续探索“事前收集需求+事中个性服务+事后服务反馈+下次服务定制”新型服务链,让政务服务“流动大厅”成为我县服务业的“平台”,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流动大厅”累计下基层105次,开展宣传5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1类2万余份,送证上门905人次,省去群众来往县城450余趟,节约近830小时。

延伸服务触角,服务渠道宽起来。“流动大厅”服务模式再次升级,在原有的工商登记注册、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办理事项基础上,增加了“一件事一次办”线上申报、现场指导填写、项目前置现场指导、急难愁盼现场解答等环节,做到窗口前置、服务触角延伸,让群众办事实现“全方位覆盖、零距离接触、点对点服务”,让政务服务变得“触手可及”。

瞄准群众需求,服务质量高起来。通过整理往年“流动大厅”开展的活动数据及群众反映较多的业务问题,制定群众最关心、最高频业务需求清单,将高频审批事项的服务指南和流程图制成“二维码”,让群众微信扫码即可了解办理所需材料及流程,实现“点单”即“上菜”。

优化办事流程,服务速度快起来。坚持“快”字当头,“简”字在心,“易”字为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将群众诉求进行分类,将收取资料、受理业务、审查业务、审核业务、行政许可、出证送证等流程全面细化分解,形成标准化工作模式,既缩短等待时间,又压缩提交材料,让“既好、又快、还优”成为群众对“流动大厅”的共同评价。


信息来源: 县行政审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