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4 16:07 浏览次数:

5月23日晚,麟游县委书记王海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陕西定制篇,也是我县大兴勤奋学习、调查研究、精准细致、实干担当、争创一流五种风气,聚力抓发展、惠民生、优生态、保安全、强党建五方面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工业强县、农业大县、文旅名县、生态富县、社会治理示范县五县建设,奋力建设底色更绿、联通更畅、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新麟游的思想指引,更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麟游篇章的关键一课。各镇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昂扬姿态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麟游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精准把握笃信笃行,全力以赴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立足麟游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把总书记重要要求转化为麟游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按照“现代能源工业强县,特色种养殖业富民,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的产业发展思路,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以县城为主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把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上,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着力畅通开放通道,发挥县域产业和资源优势,找准麟游在西部、西北地区和全省的目标定位,全面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主动融入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学习培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全力推进“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持续狠抓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稳住经济大盘,力争实现“双过半”。要切实抓好农业生产、防汛防滑、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审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各项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麟游篇章。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