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结合打造惠企亲企利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23 15:5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麟游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总目标,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提标准、优措施,“点线面”结合全力打造惠企亲企利企的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点发力促政策落地。在县政府网站开设“惠企政策”专栏,公开发布、解读、宣传财税、金融、社保等领域政策信息3条,有效促进政策落实落地。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比环境,优服务,促发展”栏目,通过部门负责人解读《条例》、干部讲政策、公开发布工作动态等形式,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惠企政策等方面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梳理市场主体适用的惠企政策,制作专题宣传推介PPT,印制纸质项目册,利用招商引资座谈会、推介会和省市各类经贸活动平台等进行宣传,在“麟游招商”微信公众号发布惠企政策26条,指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多线齐抓助联企帮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听诉求、解难题、促发展”的活动通知》《关于开展联企帮扶“大走访、解难题、优服务”活动的通知》,35名县级领导带队,组成35个帮扶工作组,深入35户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开展“上门送政策、现场解难题”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梳理企业在融资贷款、用工紧缺、手续办理等方面的困难问题8条,已解决问题2条,正在解决6条。

多面共进优环境氛围。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系列活动,发放宣传彩页1000份、宣传品200份。运用“云立案”“云审判”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诉服大厅设立中小微企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诉讼辅导。推动“税企直连”,依托大数据平台为441户纳税人推送企业专属“红利账单”,开展“税务管家”服务活动80次,为35家企业63个重点项目提供税前一对一政策讲解、疑问答复。


信息来源: 县职转和营商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