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宝鸡好人”发布仪式暨麟游县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3 17:22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崇德向善 感动麟游”宝鸡市2023年第一季度“宝鸡好人”发布仪式暨麟游县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麟游县举行。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市政协副主席明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胡惠荣,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王海刚,县长、县文明委副主任郑文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力,县政协主席闫秉云等领导参加活动。

边雅妮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全市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又一次检阅,也是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再一次动员。希望各县区、各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荐选树身边的道德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身边好人、争当先进典型的新风正气和良好风尚。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好人为荣,向模范看齐,积善成德、明德惟馨,让“好人之城德润宝鸡”成为全市新的环境名片、发展名片、幸福名片,为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王海刚在致辞中向受表彰的“宝鸡好人”和道德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麟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国好人”李小兰、“陕西好人”赵文绪、第三届宝鸡市道德模范刘志新等一批优秀代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温暖了人心、感动了麟游,为全社会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全县上下要以这次颁奖典礼活动为动力,以“宝鸡好人”和道德模范为榜样,弘扬道德之美,引领时代之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道德基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麟游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本次颁奖典礼由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中共宝鸡市委文明办、中共麟游县委、麟游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麟游县委宣传部、麟游县文明办承办。此次活动分为“宝鸡好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等6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吟诵经典、颁授奖章、致敬礼赞等形式,诠释道德之美,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现场发布15名2023年第一季度“宝鸡好人”名单,并为“宝鸡好人”和麟游县第五届30名道德模范、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