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宝鸡“槐花·蜜蜂”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宣传推介活动在麟游县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7:07 浏览次数:

树树槐花沁韵翔,芬芳四溢满城香。5月23日上午,2023宝鸡“槐花·蜜蜂”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宣传推介活动在麟游县举行。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雅妮,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国峰,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万庆,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谭可强,省乡村振兴局副厅级督察专员李祖鹏,宝鸡市政协副主席明涛,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海斌,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贾文丽,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冯志兴,县委书记王海刚、县长郑文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力、县政协主席闫秉云等领导专家出席宣传推介活动。

边雅妮宣布2023宝鸡“槐花·蜜蜂”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宣传推介活动开幕。

孙国峰在讲话中指出,宝鸡市蜂业资源丰富,同时也是果品生产大市,蜂产业在促进果品产业的发展和产业链的延伸,提升宝鸡农业品牌价值方面潜力巨大。近年来,宝鸡市蜂产业发展迅速,蜂产业成为宝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推动宝鸡蜂业企业逐步壮大。同时宝鸡洋槐蜜出口到十几个国家,宝鸡中蜂蜂蜜受到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中国蜂协愿意在打造地方蜂业品牌,推动蜂产业链延伸、共建优质蜂产品生产基地等方面加强与宝鸡的合作,通过农业产业与蜂业的融合助力宝鸡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王海刚在致辞中说,麟游文化资源悠久厚重、山水风光钟灵毓秀,麟游的美在于历史人文之美、在于煤炭乌金之美、在于自然生态之美、更在于花香蜜甜之美,既有自然与人文的相映成趣,也有传统与现代的相互交融,更有生态与发展的相得益彰。近年来,麟游县立足资源优势,出台扶持政策,强化技术服务,形成了以名优品牌引领、新型主体支撑、标准化场带动、广大蜂农参与的发展格局,“麟游蜂蜜”成为全县首个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的产品。同时,麟游县将把发展蜂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的特色产业来抓,按照“小蜜蜂大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全产业链开发”的思路,致力打造中国西北蜂产品交易中心,让“甜蜜事业”为群众带来甜蜜日子。

县长郑文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为麟游县常丰镇、九成宫镇,太白县黄柏塬镇、咀头镇,凤县唐藏镇、凤州镇,陇县八渡镇,千阳县高崖镇,眉县营头镇,陈仓区坪头镇分别颁发了“宝鸡市蜂产业十强镇”荣誉奖牌,并为2023“寻找麟游最美槐花”摄影比赛获奖者颁奖。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中国西部蜂产品交易电商平台同时上线运行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宝鸡市乡村振兴局、中共麟游县委、麟游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为期三天时间,将举办“蜂产业与现代农业”主题讲座及招商引资推介、网红直播带货、“寻找麟游最美槐花”摄影比赛、名特优农产品展销、麟游美食展等系列活动,全力推介宣传蜂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