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八镇:多措并举 扮靓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22 11:54 浏览次数:

丈八镇以“1+9”人员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引导培养群众生态环保意识为目的,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由一名领导具体负责环境整治工作,明确规定“1+9”人员每周至少开展两次集中环境卫生整治,每周至少安排一名“1+9”人员坐班,做好村部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并坚持严格考核,将考核与报酬挂钩,确保工作成效。定期组织村组干部,对全镇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评比,并将排名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二是积极宣传引导。对已建有家风家训馆和村史长廊的基础上,结合“十小自治”,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用村爱心超市、垃圾分类回收站激励引导、充分发挥“红黑榜”机制和“一约五会”的作用,开展最美家庭评比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素质水平,引导群众向上、向善、爱美。通过持续努力,村风民风不断好转,已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好风尚,为最美人居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大力改造提升。累计投资约30余万元,对豁口村全村路域绿化进行了全面提升,栽植苹果树、桃树160棵,海棠、冬青600棵,国槐220棵、种植花草3.5公里,打造鸳鸯沟组、南屋组两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在大俭组建设融合搬迁点一处,占地16亩,计划安置群众56户。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也已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可腾退旧庄基20余亩,解决56户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

编辑:( 王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