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医保局:三项措施确保“两病”报销不出村

发布时间: 2023-05-19 11: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推动经办服务下沉,打通医疗保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居住偏僻、距离定点医疗机构较远及年老体弱的“两病”患者购药、报销不便等问题,县医保局联合县卫健局出“实招”。一是将定点医疗机构下延至村级卫生室,让乡镇卫生院家庭签约医师、乡村医师发挥主要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保待遇;二是群众可持“两病”审批表在所在的村级卫生室购买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药品,全面实行“长处方”制度,将原来一张处方可取一个月的药延长至三个月,最大程度减少群众到医疗机构配药取药次数;三是将“两病”鉴定权限下放至各乡镇卫生院,简化流程、主动服务、严格标准,确保鉴定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全县共鉴定“两病”患者7935人,1-4月份享受“两病”待遇1607人次,基金支付102479.79元,切实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我县医保工作的满意率和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