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以创文项目为“引擎”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18 09:09 浏览次数:

陕西省麟游县坚持把强化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创文“硬实力”的重点工作来抓,将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任务分解细化到相关责任单位,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高质量推进创文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实施基础设施管护项目,营造安全出行环境。投资18万余元对城区主次干道照明路灯及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维修更换损坏的路灯、线路等设施,确保照明设施安全正常运行。目前,共维修路灯42盏,解决故障问题6个。同时,对公园广场,人行道部分破损、缺失、松动地砖及路面坑洼不平的地段进行修补。目前,已完成青莲路、永安路等人行道路修复作业6处4600平方米,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实施绿化提升改造项目,营造良好市容环境。投资470万元,改造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篱带3600米,新铺设草皮3100米,在青莲路绿篱带新增添鲜花6万多盆,提升了主次干道绿化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环境。

实施创文重大项目,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总投资3.2亿元,占地33.05亩,总建筑面积12757.93平方米的麟游九成宫博物馆项目主体已封顶,预计年底可完工。新建的麟游县图书馆“五一”节已对外开放。投资220.7万元,腾出县水利局老院子,新建停车场34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10个,配套建设照明、视频监控及消防设施,较好的缓解了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投资254万元,改造提升口袋公园3处。投资7.2万元,新建微型消防站15处。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城市服务功能和创文“硬实力”,营造了“文明、干净、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信息来源: 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