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八镇:绷紧防范之弦 筑牢反诈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5-14 08: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确保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丈八镇持续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第一道防线。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先后召开会议5次,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强化反诈意识,进一步凝聚共识,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抓防范、减损失,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反诈工作新格局。

走村入户,广泛宣传。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典型案例及诈骗手段等多种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并结合已发生的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同时,手把手教学,帮助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介绍具体功能及使用方法。截至目前,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520个,受保护人数2000余人。

线上宣传,全面覆盖 。通过微信群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发布防范电信诈骗信息百余条,受教育群众5000余人,使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手段有了进一步认识,加强了群众防范意识。通过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反诈骗侦查能力,切实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反电诈宣传工作的新热潮。

编辑:( 马思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