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三举措”营造良好统计信用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12 10:46 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统计信用环境,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县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统计信用环境。

加强学习,切实提升思想认识。集中开展统计政策文件培训,重点对《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文件政策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对“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不断推进依法统计、诚信统计,为统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集中开展统计政策文件培训5轮次。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诚信氛围。结合统计法宣传日等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和企业介绍社会信用相关政策措施和统计法律法规。利用培训会、走访调研、数据核查、执法检查等契机面向社会公众、调查对象大力宣传统计工作制度和统计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对诚信统计建设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与参与度,营造诚实报数光荣、失信造假可耻的良好风气。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册800余份。

完善制度,夯实诚信统计基础。在政府网站公示《政务诚信承诺书》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形成各相关部门联合奖惩、各专业统计人员共同参与、社会舆论广泛监督的工作格局,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和失信曝光力度,充分发挥统计信用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 县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