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构建“亲清”警企警民关系 助推营商环境再突破

发布日期:2023-05-12 10:4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宝鸡市麟游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和“十项重点任务”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始终坚持警企警民联系“零距离”,打击犯罪“零容忍”,护航发展“零懈怠”,努力让企业群众感受到“麟游温度”,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警企警民联系“零距离”。开展“问需于企,解企之困”活动,深入企业商户倾听民意、征询意见,针对近年来高速路修建、农民工讨薪上访、征地纠纷等问题,主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并围绕企业安全管理、职工日常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治保障。开展户籍业务提升培训会,围绕户籍管理工作规范,从出生落户、死亡注销、基础信息变更、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在户籍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参训干部进行交流讨论,切实提升业务干部服务水平。开展“延时预约”服务,提前发布“五一”期间的预约办理日期及电话,集中开展户政服务,为平时因工作、上学等不方便办理户政业务的群众提供了便利。“五一”假期间共计为群众办理身份证6人次,发放身份证15人次,补办打印户口本3本,答复群众咨询20人次。

打击犯罪“零容忍”。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封门堵路、恶意阻工、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影响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合同诈骗、职务侵占、串通招投标、破坏生产安全等涉企经济犯罪,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配置项目警官,坚持“有事必到,无事不扰”原则,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营商环境。

护航发展“零懈怠”。转发《宝鸡市公安局关于发布助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17条措施》,制定印发《全县公安机关重点项目警官制工作方案》《护航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便民利企十项措施》,深入开展重点项目警官制“我为项目站好岗”“六大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恶性案(事)件、重大舆情炒作事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稳定剂”。

信息来源: 西北信息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