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创文宣传“小阵地”,推动文明“大进步”

发布日期:2023-05-12 10:37 浏览次数:

“文明麟游你我共建,麟游文明你我共享,我们向前一小步,麟游文明一大步……”近日,在麟游县大街小巷、小区楼院,都能听到“小喇叭”或者小音箱在循环播放文明交通、市民文明行为等创文小知识,让文明理念进一步“声入人心”。

据了解,今年是麟游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为关键的一年,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素养以及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麟游县创文办结合市民日常生活,分别录制了倡导文明出行、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等7类14条创文宣传音频,在小区楼院、商业大街、主次干道等区域,利用“小喇叭”、拉杆音箱、执法车辆等进行循环播放,打造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移动式”有声创文宣传阵地,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全民积极参与,凝聚创文合力,争做文明有礼的麟游人。

市民刘女士深刻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她说:“现在出门车辆都能文明礼让行人,行人不再随意横穿马路,就连道路也越来越干净了……”

“这种‘软劝导’的方式,既接地气,又入人心,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将创文知识化为创文行动,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也被小喇叭及时‘喊住’,效果很好。”麟游县创文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宣传“小阵地”的大作用,传播麟游创文“好声音”,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 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