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郑文娟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2 16:43 浏览次数:

5月11日,县长郑文娟在调研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尹少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强参加相关活动。

郑文娟先后来到崔木镇崔木煤矿、常丰镇佛堂寺村中蜂产业二期产学研基地、常乐村常乐园旅游开发基地、常丰镇政府干部公寓项目建设现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及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在崔木煤矿,郑文娟详细了解煤矿生产经营、安全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郑文娟强调,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整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监管和服务并举,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高企业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要持续推进科学经营管理水平,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生产经营的质量和效益,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佛堂寺村中蜂产业二期产学研基地和常乐园旅游开发项目建设现场等地,郑文娟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合理优化产业布局结构,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径、新方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动力。

郑文娟还实地查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