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宫镇:“四个务必”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08:14 浏览次数:

九成宫镇严格落实“四个务必”要求,全力守护辖区内“五一”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务必抓好安全排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各村(社区)立即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及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务必强化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按照《九成宫镇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年度任务清单》要求,包村(社区)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导督查。对于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问题,现场指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于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并采取临时措施,指派专人盯死看牢,确保风险隐患可防可控。

务必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假期值班工作力量,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要求。执行突发事件零报告制度,禁止瞒报、谎报、漏报、迟报。提前做好汛期安全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以及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及时有效科学处置。

信息来源: 九成宫镇人民政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