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堆事”到“一件事” 麟游县“政事”进入“1”时代

发布日期:2023-04-24 17:03 浏览次数:

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经营“一件事”、公民婚育“一件事”、水电气暖联合报装“一件事”……今年以来,麟游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和群众热点关切问题,深化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将多个相互关联的“多项事”整合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实现“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聚焦流程再造,“一站式办理”优化便企服务。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为切入点,对于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所涉及的18个方面95项高频事项“一件事”,实现“链条式”并联审批模式。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设置“一件事一次办”咨询台,负责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指导企业群众填报所需材料,并告知事项办理流程,为企业群众提供申请资料、证照等免费邮寄服务。

深化数字赋能,“一平台受理”畅通服务渠道。在陕西政务服务网(麟游)、秦务员APP等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设置专栏,集中展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企业和群众实名认证登录之后,即可根据办理情景提交所需材料,办理“一件事”。对申请材料齐全能当场办结的,一次性办好;对申请材料有欠缺的,当事人补正后采取容缺方式一次性办好;对申请材料齐全需要集成服务的,开展集成联办,并将办理结果迅速反馈给最终出件的部门(窗口),由该部门(窗口)制作相关证照、批准文书,采取现场递交、邮政寄递等方式送达办事申请人。

开展下沉服务,“一体化运行”提升服务质效。聚焦事项审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深入企业群众调查了解所需所求,提供更个性、更贴心的定制服务,确保服务质效最大化,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理事项“多地跑”“往返跑”的痛点,推动相关办理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通过数据共享,实现相同材料免提交,最大程度精简填报材料。截至目前共办件43件,其中含线下企业简易注销5件,企业准营13件,线上企业开办25件。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加大创新攻坚力度,延伸服务链条,统筹各相关部门改革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再突破,助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县行政审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