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招贤镇:三项并举助推养老保险收缴

发布时间: 2023-04-23 10:17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工作,增强广大村民的参保意识,积极主动参保、续保缴费,不断提高参保率,扩大政策的覆盖面,招贤镇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实现应保尽保,为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巧借平台宣传。充分借助“互联网+”的宣传方式,通过9个行政村村组微信群、企业微信群、朋友圈、电话和LED屏等推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缴费方式视频及宣传公告,让群众实时了解人社民生工程动态。

巧设摊点宣传。抓住镇区街道双日集和人流量大有利时机,设置固定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向群众讲解保费缴纳时限、缴费档次、缴费方式、政策补贴、参保方式等方面内容,并对遇到的各种困惑进行了解疑答惑,鼓励群众早缴费、多缴费、长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提高老年后养老金待遇水平,让群众感受到沉甸甸的惠民政策。

巧访农户宣传。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部分行动不便群众零距离交流,解答群众提出的“正常缴费与补费的差异、60周岁当年是否缴费、没有及时办理参保手续该怎么办”等一系列疑惑和问题,同时了解他们的参保及待遇领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