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动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4-21 13:59 浏览次数:

县市场监管局始终把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专项监督,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市场监管工作质效。

提高政治站位,以科学理论引领专项监督。将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列入专项行动,督促相关股室、所、队强化对粮食购销领域价格、计量、食品安全等事项的监管,截至目前,已办理2起食品领域违法案件,共处罚金10000元。

强化督导检查,以跟进监督掌握工作动态。组织督查队伍深入一线查履职、看成效、促服务、助推进,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法直奔现场,先后对11家粮食购销主体在价格公示、计量器具等方面进行了检定,以监督检查倒逼相关责任单位提高法治意识、规范意识。

压实监管责任,对涉粮企业实施靶向监管。成立了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和涉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行动,在价格、计量器具、农资、种业等相关领域开展了多起专项检查,共涉及各类市场主体216户次,检定计量器具66台,使全县粮食购销市场真正实现了零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