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崔木镇选聘廉情监督员——发挥岗哨作用把好基层关口

发布时间: 2023-04-14 15:14 浏览次数:

崔木村廉情监督员走访群众

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完善镇村监督体系,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不断激活监督“神经末梢”……今年以来,麟游县崔木镇充分发挥村级廉情监督“岗哨”作用,依托廉情监督员让基层监督“零距离”,破解了“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这笔费用报账不实,需要认真核对……”前不久,崔木镇崔木村廉情监督员魏天文在对北窑庄组上报的今年1-2月财务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村2021年-2023年2月环境卫生整治修缮道路项目费用报账不实,他立即叫停对该笔账务的审签,并通过认真核对账务明细和佐证资料,避免虚报冒领。这是崔木镇充分发挥廉情监督员职责,扎实做好基层监督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镇持续强化村级权力运行监督力度,将11个村的监委会主任聘为廉情监督员,构建“一四五十”工作机制,即编制一本廉情监督工作指南、建立四项机制、畅通五个渠道、制定廉情监督十招,进一步推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让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基层监督“零距离”。
  “廉情监督员就要真监督、敢监督、能监督,将违纪苗头及时扼杀,让违纪者脸红、出汗、退缩,要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建议,想办法替群众解决问题,让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更加规范。”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