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深入麟游县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7 15:39 浏览次数:

3月24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雁林一行深入麟游县,对九成宫镇紫石崖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和丈八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王雁林一行来到九成宫镇紫石崖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区,实地察看了土地整治、生态建设、搬迁安置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县政府、九成宫镇、丈八镇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在紫石崖村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对试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判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雁林指出,麟游县试点工作很有成效,要巩固成果,坚定信心,再鼓实劲,做好“四抓”,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一要抓认识。全面系统学习试点政策,提高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现实性的认识,从浅层次的认识到了转变为深层次的认识到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提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水平;二要抓关键。全域土地整治工作是政策的“组合拳,”不是一个项目,能抓好,要抓好,关键要切合实际,要做好村庄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实现全要素综合高效利用;三要抓协调。“三长”(县长、镇长、村主任)要发挥积极作用,县自然资源部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发改、农业农村、水利、林业、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和镇村,集聚优势,同向发力,以高质量的配合实现工作的高质量;四要抓落实。开展全域综合整治工作,要摸清底数,吃透情况,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脚踏实地往前走,切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拴科、副局长张抗弟,县政协主席闫秉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九成宫镇、丈八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