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表彰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2-14 17:04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省优秀调解委员会、优秀人民调解员和十佳人民调解员的通报》,麟游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表彰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调委会。

麟游县人民调解委员会内设1个调解工作室,21个专业性调委会,有专职调解员4名,配备远程视频系统。

近年来,麟游县调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民法典》等有关法律法规,坚持矛盾纠纷周排查调处工作制度,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隐患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参与调解交通事故、物业管理、征地拆迁、人身伤害、医患纠纷等各类社会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379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4300多万元,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630人次,为助推更高水平平安麟游、法治麟游建设,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