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亭镇: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02-01 17:16 浏览次数:

两亭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确保全镇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加大宣传,打好安全生产“思想拳”。通过小喇叭、张挂横幅、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日常宣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始终紧绷安全之弦。

二是压实责任,打好安全生产“监管拳”。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建立责任到人、职责到位、全面覆盖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将监管网格覆盖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三是全面排查,打好安全生产“行动拳”。对工贸企业、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等领域不间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检查常态化、领域全覆盖,事故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四是强化督导,打好安全生产“整治拳”。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各行业监管部门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决不放过,实现闭环管理,以督导检查成效倒逼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两亭镇人民政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