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开招募特聘农技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1-07 17:20 浏览次数:

为了壮大农业科技人才队伍,探索农业科技服务新途径,不断提高农技推广体系服务特色现代农业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 2021年农技体系改革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宝农发〔2021〕195号)文件和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会精神,决定招募2023年特聘农技员。现将麟游县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特聘农技员招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人数

全县计划招募农技推广服务特聘农技员5-8人。其中果业(苹果、葡萄、樱桃)技术指导员1-2人;蔬菜技术指导员1-2人;中药材(柴胡、黄芪、黄芩、花椒)技术指导员1人;粮油技术指导员2-3人。

二、招募对象

(一)从事农业生产的大学生;

(二)农业乡土人才;

(三)农业种植能手;

(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

(五)高级职业农民;

(六)拥有较高的文化科技素质、较好的技术特长、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干事创业责任心强,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的科技人员。(农业农村系统体制内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农技人员招募范围)

(七)麟游县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离退休农技人员。

三、招募条件

(一)具有较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热爱农业农村工作,具有较强责任心和事业心,具有较好的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

(二)农业农村工作实践经验丰富,技术专长或优势突出,文化和科技素质较高。

(三)在当地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热心于农技推广服务工作。

(四)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

(五)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50周岁,续聘农技员可放宽到56岁,离退休农技人员可放宽到65岁。

四、职责与任务

特聘农技员要围绕县域种植业,引领、指导和带动农村新型合作经营组织、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精准发展产业,开展农技推广服务,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为我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展示示范新品种、新技术,对产业村(园)、家庭农场、种植大户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其科学种植水平。每人年服务天数在120天以上(包含培训、咨询、现场指导服务),培训指导人数200人次以上,解决技术难题3项次,使服务对象增产增收5%以上,满意度达到95%以上。

(二)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提供技术服务。配合当地基层干部,协调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指导致富带头人和农户科学发展特色产业。每人包联2-3个产业村(园),结对2户特色产业种植大户进行技术精准帮扶,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三)与基层农技人员开展结对服务。对接农业科研推广单位和乡镇农业农技人员,增强农技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激发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活力。

(四)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增强农民技术队伍。通过特聘农

技员,宣讲强农惠农政策,开展技术服务、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我县农业科技生产水平。

五、工作报酬

依据《麟游县2023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实施方案》,

每季度对特聘农技员进行绩效考核,以效能定薪酬,劳务费按季度发放,每位特聘农技员每年补助不超过8000-40000元。

六、招募程序

(一)个人申请: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负责特聘农技员招募工作。符合条件者,携带村上或镇上盖章的推荐信、本人身份证、毕业证、资格证、荣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到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种子站报名,填写《特聘农技员报名申请表》,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时间:2023年1月9日到1月15日(工作日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

联系人:赵永琴,联系电话:0917-7962008

(二)审查考试:报名人员先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人数超过招募人数时,进行笔试和面试。笔试占40%,面试占60%。基本程序为:(1) 笔试:安排时间,统一考试。(2)面试:专家组组织现场打分,具体内容为①个人陈述与农技推广工作有关的经历;②展示过去的工作成果或业绩;③专家点题询问。

(三)研究公示:经专家组技能考核确定初步人选后,报农业农村局最终审定,并对拟招募特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限7天。

(四)确定人选:公示期满后,根据信息反馈情况确定最终人选。公示有异议的经调查属实的,取消其资格,且不再增补。

(五)签订服务协议:确定人选后,由县农业农村局与特聘农技员签订服务协议,在服务协议中明确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数量、服务效果等。颁发特聘证书,聘用期限1年。

七、服务管理

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制定的《特聘农技员考核管理办法》,对特聘农技员实行合同制管理。特聘农技员服务期限确定为1年。服务期间,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服务对象是否增产增收以及技术培训指导、咨询人数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农技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对服务期内考核不合格的特聘农技员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停止服务费发放,不得参与下一轮招募;对考核优秀的,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续聘。

附件:麟游县2023年招募特聘农技员申报表.docx

麟游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5日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