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房镇:从“小”入手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1-30 15:23 浏览次数:

为保护冬春季森林资源安全,酒房镇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强化防火知识宣传,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野外火源管控,不断织牢镇、村、护林员三级联动的森林防火安全网。

从“小喇叭”抓起,筑牢防火警戒线。各村护林员通过“小喇叭”进组、上山流动式循环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火令》、警示案例和通俗易懂的宣传口号,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切实做到森林防火知识进万家,防火责任人人知晓。

从“小标识”抓起,护好防火责任田。按照镇领导干部和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的“三包”制度,不断深化森林防火责任,细化职责,定期督促落实。每名镇、村干部在进村入户期间,不断进行宣传和巡查检查,杜绝一切火种进山进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从“小红旗”抓起,强化防火流动岗。为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组织护林员在巡山过程中手拿防火宣传旗帜,时刻警醒群众上山春耕备耕时,不忘森林防火、禁止野外用火,让森林防火观念在群众心中扎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