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授予麟游县“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28 17:11 浏览次数:

近日,麟游县“避暑旅游目的地”通过国家气候中心评审。评审组认为,麟游县的避暑旅游气候资源、生态环境、配套设施及相关举措符合“避暑旅游目的地”创建示范工作要求,由中国气象局授予“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避暑旅游目的地”是国家气候标志的子品牌,是对区域避暑旅游气候资源及与之相关联的生态环境、气候景观、气候风险等进行科学权威评估的气象服务工作。

麟游山青水秀、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到35.5%,林木绿化率达到64.5%。平均海拔1271米,年均气温9.3℃,夏季最热月平均气温21.7℃,大气负氧离子平均每立方厘米1900个以上,大气污染物浓度均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规定,年均空气质量指数在67以下,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89%,空气质量长期稳居关中地区前列。

麟游县夏季气候舒适度高,避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隋唐时期在县城所在地修筑了举世闻名的避暑离宫—隋仁寿宫·唐九成宫,享有“离宫之冠”的美称。近年来,麟游县政府紧紧围绕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围绕“春踏青、夏避暑、秋赏叶、冬养生”四季旅游主题,开辟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探索实施生态旅游战略,麟山十二景、九成宫景区、青莲山公园、童山古城、石鼓峡、慈善寺、千佛院、玉女潭、页岭环线游等景点星罗棋布。

“避暑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创建将通过专业的气候资源评估评价,为公众旅游、度假及康养提供更为精准的向导,把气候资源转化为宝贵的旅游优势,这一品牌的成功创建是麟游县积极贯彻“两山”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深度挖掘麟游地方特色,提升全县旅游竞争力重要抓手,是气象部门服务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避暑旅游目的地”这一品牌必将推动麟游县全域旅游发展,并带动县域内更多产业驶入高质量绿色发展“快车道”。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