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招商局:项目驱动“主引擎” 招商成果谋新篇

发布日期:2023-01-20 08:59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麟游县聚焦“新型能源工业、特色种养殖业”两大首位产业,坚持把投行思维作为精准招商的硬核之举,不断拓宽思路、优化服务、创新方式,多线发力,打好招商“主动仗”。

聚焦目标谋成效。2022年,全县共签约项目28个。其中,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20个,5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6个,10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4个。实现到位资金90.19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23.55%。其中,省际到位资金83.1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17.08%;利用外资707万美元,占年度任务的101%,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多线发力谋招商。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开展云端招商。积极围绕三大产业链策划包装项目60个,围绕4大产业集群和10条重点产业链,优化产业招商地图,细化招商引资企业名录,力求为招商项目匹配契合度较高的投资企业。对重点跟踪项目,积极开展“云跟进”,成功实现“云签约”。二是运用“投行思维”,领导带头招商。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行业龙头企业,制定县级领导带队外出拜促计划,精准招商,招大引强,以更深的谋划、更多的准备、更优的服务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三是立足延链补链,开展“第二次握手”。针对首位产业,立足延链补链,锚定县域已落地国内500强、行业500强、专精特新、“小巨人”、宝鸡驻外商会、麟游籍在外成功人士等,组织招商小分队积极开展精准对接,寻求合作商机。

项目驱动谋新篇。2022年跟踪的项目跨出了新境界,磋商出了新领域,填补了新空白。投资10.5亿元的固体火箭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顺利签约,投资18亿元的徐矿麟游400MW农光互补一期项目顺利取得上网竞配指标,投资12.8亿元的官坪新区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5亿元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顺利推进,9个新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信息来源: 县招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