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老人免费领取预防药剂

发布时间: 2023-01-16 13:44 浏览次数:

1月12日,麟游县招贤镇招贤村60岁以上的村民,在村内免费领取由镇中心卫生院熬制的新冠病毒预防中药药剂。据悉,麟游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县6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预防中药药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县卫健局局长任建平介绍,县中医院新冠病毒医疗救治中医专家根据当前疾病的特点,结合气候和人群体质实际,开出新冠病毒预防方,能有效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目前,各镇、社区卫生机构已为全县60岁以上老人免费配送预防药剂24660包,覆盖全县7个镇66个村4个社区。此外,县上还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对腿脚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加强县、镇、村三级联动,根据农村药品需求情况,全力保障医疗物资配备;开展疫情知识宣讲,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