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应急管理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05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地质灾害进入易发、多发、高发期,为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8月5日,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自然资源局组成检查组,对丈八镇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检查,确保落实各项防范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安全度汛。

检查组针对非在册地质灾害点开展了实地勘察,掌握了饮马泉村、桑坪村、曲家沟村等5处地质灾害点实际情况,对具体位置、威胁对象、危险区范围等信息做了详细记录,并利用无人机进行现场勘测,全方位拍摄地质灾害点地形地貌,科学准确测算崩塌规模。

检查组要求,镇村要尽快完善非在册地质灾害点防、抢、撤预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做好受地质灾害威胁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及时将非在册地质灾害点列入地质灾害群防群测点,集中进行工程治理,确保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