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保障房配建商铺租赁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7-06 16:20 浏览次数:

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促进县域商贸经济发展,按照县政府有关会议决议,决定对我县怡苑小区、安居苑小区配建的36套(间)商铺公开对外出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商铺地点及规模

1.安居苑小区:安居苑小区10号楼配建商铺14套(间)共615.18㎡,水电暖通,简装修。

2.怡苑小区:配建商铺22套共3881.6㎡,上下两层为一套,内置楼梯,水、电、暖通,毛坯房。

二、租期及租金标准

租期为三年,租金为评估价格的60%。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减免租金,激发市场活力的要求,缓解商户租金压力,第一年启动年免收租金(租赁价格表附后)。

三、租赁对象

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企业法人及自然人。麟游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五年内未就业的优先考虑。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2022年7月5日-7月8日,在麟游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办公室集中报名登记,联系电话:0917-7963011。

五、租赁程序

1.报名登记:按照先后顺序排队发放序号,按序号进行登记,填写《租赁意向登记表》,在麟游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开户行缴存定金5000元。租赁事项成立,定金计入租金;登记后1小时内将定金缴存单交登记处进行确认,1小时内未进行确认的,该登记作废。

2.合同签订:7月11日-15日,确定的承租对象持《租赁意向登记表》、定金缴存票据在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室办理商铺租赁手续。安居苑小区每套(间)交付押金5000元,怡苑小区每套交付押金10000元。2年租金一次性缴清后,签订《租赁合同》,领取房屋钥匙。承租人持《租赁合同》在麟游县佳园物业公司办理物业相关手续。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租赁手续,取消租赁资格,所缴存定金不予退还。

六、经营业态布局规划

为了合理布局商业组合,使商铺经营持久稳定、整齐美观、方便管理,对2处商铺经营业态进行布局规划。

1.安居苑北侧:拟整体出租或单体出租,规划为烧烤园,以烧烤、酒吧、特色小吃为主。

2.怡苑小区:1-7号、18-22号经营餐饮业,以中餐、火锅、面食、特色小吃为主。8-17号经营生活服务类产品,主要以商场、超市、文化用品、医疗卫生、美容美发、休闲娱乐、养老服务、幼儿托育等项目为主。

七、其他事项

1.承租户根据经营需求自行装修,全程接受出租房的监管,不得改变房屋承重结构,制作门牌需经相关单位审批。

2.经营餐饮业须建油烟排放管道、天然气管道,由麟游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协调统一规划安装,费用按实际安装户数平均分摊。

3.租赁合同期满后,具备对外出售条件,原租户享有优先购买权。不具备出售条件时继续对外出租,原租户享有优先租赁权。

麟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