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参加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31 浏览次数:

6月21日至23日,县应急管理局参加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培训学习上力求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应急管理工作上要运用项目思维工作理念,彻底改变县区应急基础信息化、装备机械化、队伍专业化等应急薄弱的环节;在林草防灭火上做到宣传无死角、监管全覆盖、灭火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在应急救援中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且善救,全面提升县区应急扑救能力;为加强生态保护、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强有力的安全应急保障。培训会上,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工作专业角度对《全省森林草原“十四五”防灭火规划》、森林防火现状与规划、应急森林防火项目申报、林草火灾监测预警建设、航空应急救援和灭火、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使参训学员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

通过培训,我县参训人员了解掌握了更多森林防火科学理论及火灾扑救专业知识,提升了应急专业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森林防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守护好全县森林防火安全,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