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麟游县耕地保护工作进行考评

发布时间: 2022-05-06 16:05 浏览次数:

5月5日至6日,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总督察段升荣带队,对麟游县“十三五”期间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

考评工作组一行深入招贤镇高庄村现场查看了占补平衡项目区及非农化、非粮化整改情况,深入丈八镇饮马泉村查看基本农田保护情况、丈八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种植情况等;随后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赵宏科主持召开了耕地保护考评工作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白祎对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做了汇报:“十三五”期间,麟游县紧紧围绕上级耕地保护精神,耕地保有量基本稳定,在保障城市建设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用地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好耕地保护责任制,优化用地结构,多渠道增加耕地面积,在全县7个镇66个行政村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106个,建设规模21622.83亩,新增耕地17714.22亩。进一步加大农业投入,提高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质量,共投资6000万元,实施建成高标准农田项目9个,54000余亩。坚决遏制非法占用耕地行为,共立案查处违法占地行为案件29宗,共收缴罚款989.6645万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36人次。促进耕地保护水平,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推荐待评估的省级耕地保护先进镇,常丰镇、丈八镇对耕地保护做法作了汇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总督察段荣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麟游县立足县情实际,在“十三五”期间,努力提升耕地质量,在保护耕地面积不减少的同时,用足用好土地政策,提高土地利用率,主动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后,段总督察对麟游县耕地保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耕地保护各项要求;三是要整合各方力量,从严从实做好耕地保护督查工作;四是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坚决完成2022年市局下达的占补平衡任务。

县农业农村局、丈八镇、常丰镇负责同志及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