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陕西省三部门联合召开政策提醒会议要求医疗机构严格执行核酸检测价格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26 浏览次数:

5月10日,我省医保、卫健和市场监管三部门联合召开医疗机构严格执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政策提醒会议。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和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刘娜、省市场监管局价监与反不正当竞争局一级调研员张凤玲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严格执行核酸检测价格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新的核酸检测价格政策,确保价格政策落地惠民,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公立医疗机构要严格自律、依法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价格政策。非公立医疗机构以及医学检验实验室等第三方检测机构应主动合规诚信经营,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体现保本微利和质价相符,倡导参照我省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执行。

会议要求,全面执行核酸检测价格相关政策。要切实落实卫健部门核酸检测同时提供单人单检和多人混检服务的要求,保障“愿检尽检”的群众自主选择。要做好价格公示,在医疗机构收费窗口醒目位置张贴核酸检测收费公示牌、电子公示栏等,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要畅通核酸检测试剂挂网绿色通道,对在我省挂网销售的新冠试剂耗材价格,联动全国最低价格,推动检测价格与试剂成本相匹配。

会议明确,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我省将对不执行核酸检测价格政策,变相降低服务质量,以及采取分解项目、扩大收费范围、重复收费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坚决维护医疗服务价格秩序和群众利益。

西安市医保局、卫健委和全省20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安交大二附院、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长安医院和省第四人民医院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