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减污降碳 方案先行

发布时间: 2022-04-01 08:19 浏览次数:

3月28日,省厅排污许可处在省环科院召开《陕西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讨论稿)》讨论会。厅排污许可处张清香处长、余林副处长、省环科院刘大为副院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6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大为副院长介绍了编制工作总体进展、方案框架和主要内容,方案编制组成员对各自负责的章节内容逐章逐节进行汇报。随后,排污许可处与会人员对方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及意见。

张清香处长对方案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方案须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要求,对照中省各厅局相关规划、文件,打开思路,在前瞻性、实用性和科学性上下功夫。要求编制组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有特色、可操作、能落实的方案,切实发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对我省碳达峰工作的促进保障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奠定基础。

刘大为副院长提出,编制组要加强与各厅局及省厅相关处室的沟通联络,协调确定方案中相关任务,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