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陕西率先制定并发布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省级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 2022-04-01 08:0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日前,省住建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陕西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为陕西省地方标准,自2022年3月30日起实施。

《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服务设施、标志标识、人员管理、服务形象、服务流程、综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评价等共8章,对内外部设施、人员配置、仪态礼仪、流程要求、信息共享和安全保障等服务细节都作了详细规定。其适用于陕西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及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管理,政务服务大厅及受委托银行的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应参照执行。

《标准》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归口管理,陕西省建设标准设计站负责组织编制,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省住建厅表示,《标准》的制定发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行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住房公积金行业管理质量,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施设备配置,加强行业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据,也是加快推动“互联网+公积金”和智慧住房公积金建设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陕西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