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居民养老有了年限基础养老金

发布时间: 2022-03-29 08:31 浏览次数:

“感谢你们为我宣传了长缴多得的政策,今年我继续缴费后,比别人每月多领了10元的年限基础养老金,我们居民与职工一样,也有了缴费年限基础养老补贴。”领到养老金的武金儒高兴地说。

原来按照市县政策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最低缴费15年,对正常参保缴费(无补缴、断缴)累计满15年后,每多缴费一年,到龄领取养老金时,市县财政每月多加发10元基础养老金”。麟游作为全国最早启动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试点县,2022年正是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的第16个年头,也是真正体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长缴多得,多缴多得、”这一政策的落实年。

麟游县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就把待遇提升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经办中心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上门入户,走访动员,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宣传长缴多领,多缴多领的政策,解决群众对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15年后不用再缴费也可领取养老金了的片面思想认识。积极动员参保居民缴费满15年后继续缴费,并且多缴费。特别是以今年到龄人员为重点,通过算账对比,以实际增加10元基础养老金实例为典型例子现身说实惠,多方引导参保居民自主利用“陕西养老保险APP”线上或微信继续缴费,多缴费。

目前,在3月份系统刚开始征缴的时候,全县新增60岁领取待遇人员中已有42人选择了第16年继续缴费,这42人以前缴费年限连续未间断,在待遇计算时每人每月由原来基础养老金143元上涨至153元,每月领取,终生受益。现在已有许多人选择了继续缴费多缴费,将享受更高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