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领域地方标准申报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2 10:44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制定全省《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行动实施意见》的要求,2月18日下午,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地调院,召开了《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行动实施意见(2021-2035年)》编制协调会,共同研究制定《实施意见》编制的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自然资源部等部门<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行动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雁林听取了相关省级部门和省地调院对我省《实施意见》编写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推动新一轮地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级相关部门以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首要任务,统筹谋划部署地质找矿工作,全省各地相关管理部门、地勘单位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公益性地质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地质找矿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王雁林强调,一要把国务院批准的《战略性矿产资源找矿行动纲要(2021-2035年)》学习好,深刻认识战略性矿产对国防安全、经济安全、资源安全及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重视资源保障,切实把能源安全“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二要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使矿产资源的利用更科学、更高效、更集约。三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我省矿产资源保障能力,通过找矿推动矿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

王雁林指出,在《实施意见》编制过程中,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科学性和实用性,站在“国之大者”角度去认识战略性矿产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注重发挥相关单位和高校等方面的力量,从优化思路和重点工作方面谋划推进找矿行动尽快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