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教体局:持续推进校外培训全流程治理

发布时间: 2022-11-18 15:14 浏览次数:

县教体局在巩固校外培训前期治理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全流程规范治理。

一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持续加大机构规范治理,联合县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课程上架、规范账户、培训教材、消防应急、疫情防控、平台支付等环节开展规范性督查检查,落实应对措施,堵塞工作漏洞,保障校外培训机构健康运行。

二是指导网上售卖课程。按照全流程监管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完善网上售课机制,现场鼓励、引导家长和学生在平台选课、购买课程,降低培训过程风险。  

三是强化便民培训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家长群等媒体,大力宣传国家“双减”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响应,回避校外培训风险。利用家长会,组织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强调线下收、退费隐患和风险,增强广大群众抵御风险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