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全省第一!宝鸡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0-27 15:50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宝鸡市以优异的成绩在全省排名第一。省级通报文件同时对我市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积极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政府基本民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医改的重点工作任务。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将项目纳入宝鸡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宝鸡市卫健委紧紧围绕居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强化项目管理,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医防融合,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快推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程健康管理的健康服务新形态。县、镇、村各级医疗机构广大医务工作者齐心协力以“公卫信息化”作为有力支撑,提升数据质量、强化服务理念,扎实做好项目服务的全流程,项目服务成效显著。

2021年,全市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363.54万份,电子健康档案347.46万份,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99%以上,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65.14%,高血压、2型糖尿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率分别为69.22%、68.49%、94.27%,各项工作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和省级标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覆盖面不断扩大,质量内涵不断深化,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逐年攀升。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精细化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聚焦群众健康需求,扎实推进健康档案务实应用,着力提升重点人群项目服务质量,扩大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供给,持续推进基本公卫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大力创新服务举措,努力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新突破,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