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1年县级部门重点项目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4:42 浏览次数:

9月9日,麟游县举行2021年县级部门重点项目观摩会,县委书记李武发参加观摩会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县长郑文娟主持观摩会。

李武发指出,项目是竞争力,项目是发展的支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项目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作为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作为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夯实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李武发要求,要围绕基础设施、市政建设、产业发展、工业园区、民生保障、农林水利等领域谋划项目,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强化项目建设监管,解决重建轻管等问题,真正把项目谋好干成,把发展抓紧抓实。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不能引进建设“两高”项目。要建立项目建设“红黑榜”机制,对争取项目情况开展评比,掀起谋划项目、争取项目热潮。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抢前抓早,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实。要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考核督查原则,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李武发强调,会抓项目是干部的基本功,干好项目是检验领导干部能力的重要依据和标准。要把“两个维护”和学史力行落实到经济发展实践中,加强学习,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在项目建设中识别干部、检验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在全县形成以项目看发展、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

郑文娟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项目谋划,加大谋划包装力度,聚焦“亩均效益”,按照招商地图,精准对接,开展以商招商、以链招商、驻点招商。要持续优化服务,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保障,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建成投产率。要转变作风,提升素质,紧扣全年重点任务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紧盯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副县长闫秉云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县政协主席王中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红兵,副县长尹少平,县政协副主席李双平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老旧小区改造、麟法高速建设、麟北煤炭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等17个县级部门重点项目,并对项目进行了现场打分排名。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观摩会。

编辑:( 冯亚娣 李彤)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