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我县召开三季度安委(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8-05 16: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8月4日,我县召开三季度安委(扩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代县长郑文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闫秉云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领学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章节内容。会议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安委办第六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县安委办半年督查情况,安排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郑文娟指出,各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底线思维,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煤矿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方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聚焦汛期抓预防,强化汛期监测预警,确保汛期信息畅通,保障抗洪抢险物资,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聚焦维稳抓管控,夯实责任,细化措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郑文娟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辖区娱乐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排查管理,全面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抓紧抓实疫苗接种工作,严防输入疫情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安全宣传到位、应急值守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