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端午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 2021-06-08 11:46 浏览次数: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各种各样的端午食品消费日渐升温。为了让消费者买到放心的端午食品,麟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端午商品时要理性购物。

一、要选购标签齐全的粽子。要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标签内容不完整或字迹模糊的粽子不要购买。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粽子。应保存好购物发票等有关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是否齐全。注意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变质,切勿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二、真空包装的粽子,不能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对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要按照载明的贮藏条件进行保存,依据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

三、不要购买过于鲜绿粽叶包裹的粽子。粽叶过于鲜绿,可能存在使用染剂染色的问题 ,新鲜粽叶包的粽子煮熟以后一般是偏黄的,有粽叶、糯米的清香味,有异味的粽子不要买。

如果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发现有质量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综合执法大队12315投诉举报处置中心  马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