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2021年度土地利用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及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县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自然资源部和省、市土地供应计划,结合全县土地资源利用的现状和土地市场潜力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制定本计划。

一、目的和意义

2021年土地供应计划以麟游县“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等为依据,根据本县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对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作出科学的计划和安排,不断提高土地调控、供地管理工作水平。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挖掘存量潜力,强化土地市场管理。我县2021年度土地供应计划遵循以下六条基本原则:

(一)促进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严格控制土地供应总量;

(二)优化土地供应结构,有保有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三)优化土地供应的空间布局,统筹用地,促进城镇、农村协调发展;

(四)优先供应存量建设用地和闲置土地,严格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

(五)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严格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六)促进市场对土地资源配置基础性作用的发挥,严格规范土地供应方式,严格查处违法违规用地。

三、土地供应计划指标

(一)年度控制总量指标。

2021年度全县土地供应计划安排土地供应总量为149.6287公顷。

(二)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结构指标。

2021年度麟游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其中:住房用地:5.514公顷(普通商品住房用地5.514公顷);商服用地7.3335公顷;工矿仓储用地38.5421公顷;公共服务与公共管理用地9.1913公顷;交通运输用地82.5478公顷;特殊用地6.5公顷。

四、供应计划实施的具体措施

(一)强化措施,确保供地服务效率质量。

计划实施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点大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二)加强协调,保证计划指标有效落实。

县自然资源局、发改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共同组织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各项目所在地镇政府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配合做好计划实施工作。

麟游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