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6012022E/2021-00240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4-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9 18:57 浏览次数:

4月2日,县长李武发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会精神,全省(关中片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暨电商扶贫推进会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12全市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宝鸡·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的意见、《麟游县2021年乡村振兴实施意见》、《麟游县巩固产业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财政资金奖补暂行办法》、《关于1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方案(草案)》。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加强动物疫病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按照国家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各级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十大任务”,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尽快制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选派意见,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加强选派人员日常监管、培训和考核,确保统筹衔接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意识,按照市上项目“十抓”要求,努力推动我县项目建设加力提速。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进度,对照省上评估反馈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整改,强化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和镇村服务站(点)管理,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电商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举办2021年陕西宝鸡·麟游夏季半程马拉松赛是宣传推介我县文化旅游资源、展示麟游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办出高水平、高质量、有影响力的赛事。认真总结成功办赛经验,按照“安全、节俭、高水平、有影响”的原则,扎实做好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依然很严峻,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夯实各级责任,突出抓好源头管控和火灾隐患治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巡查频次和宣传力度,严查秸秆禁烧和野外用火,从源头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火情。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聚焦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严格落实反恐防恐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反恐怖防范处置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平稳。要强化协作配合,全面开展涉恐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涉恐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反恐怖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