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4-29 09:45 浏览次数: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关环、麟法、旬凤、眉太及宝坪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截至一季度末,关环和麟法高速现场勘界工作基本结束,施工、监理、试验检测单位已进场,驻地建设和临时工程基本完工,关环高速控制性工程五丈原隧道进口处正在进行各项施工准备,麟法高速野河山隧道出口施工便道基本打通,正在进行隧道出口土方清理;旬凤高速正在加快剩余桥梁、路面和机电工程建设;眉太高速渭河特大桥、太白山隧道和衙岭隧道三处控制性工程正在施工;宝坪高速路基桥隧工程基本完成,路面、机电和交安工程正在施工大干。

在麟法高速野河山隧道出口和石臼山隧道进口处,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施工准备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施工便道建设,进一步优化进洞方案,尽快组织人员机械,为下一阶段施工做好准备;在旬凤高速杏林塬隧道、董家河立交和西凤收费站,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道路安全设施,优化涵洞排水方案,同时加强工地管理,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关环高速管理处,调研组要求项目管理单位加强与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等相关单位的协调和沟通,采用交叉办理和同步进行等方式,加快各项前期手续的办理;在眉太高速渭河特大桥和太白山隧道出口处,调研组要求施工单位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加快各重点控制性工程建设;在宝坪高速天台山隧道南口和宝鸡南服务区,调研组要求项目管理单位严把安全质量关,精心组织,精细管理,全力打造品质工程。

调研组指出,当前,宝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众多,工程建设总体推进顺利,但仍有不少提升空间。项目参建各方要紧抓关键和细节,再组织,再安排,切实加快各项前置手续办理,进一步优化设计施工方案,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人员、机械施工力量,多点铺开,全线加快在建高速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年度建设任务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