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6012022E/2021-00239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3-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0 18:24 浏览次数:

3月5日,县长李武发主持召开2021年第六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领导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市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省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2020年“五上”企业培育发展表彰的意见、命名县级以上平安单位的意见、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企业)和先进个人表彰的意见、认定麟游县第八批现代农业园区的意见、关于启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任务,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管理,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各专项工作组要结合职责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县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要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全力推动任务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0年“五上”企业培育发展表彰的意见、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企业)和先进个人表彰的意见、《麟游县“五上”企业培育发展奖励意见》、命名县级以上平安单位的意见、认定麟游县第八批现代农业园区的意见。会议要求,进一步对表彰奖励意见进行修改完善,鼓励和扶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要指导企业充分发挥奖补资金作用,提升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发展壮大园区规模,带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要按照园区化布局要求,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形成全民参与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更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盯煤矿、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从严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