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贯彻落实麟游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专访:县统计局局长李学军和国家税务总局麟游县税务局局长李骏

发布日期:2021-12-02 10:30 浏览次数: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学军

麟游县十八次党代会闭幕的当天下午,我局就召开党组(扩大)会,向全体干部传达会议精神,深刻解读大会报告及李书记、郑县长等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研究了具体贯彻意见。最近以来,全局干部以饱满的热情,站在挺进十强县的新起点上,勇担使命,深谋远虑,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全县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科学谋划工作思路。根据党代会的战略部署,我局进一步优化了今后五年的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具体讲就是:坚持理念引统、改革兴统、依法治统、质量立统、创新强统五项原则,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全面打造高质量“数库”,高水平“智库”的两高两库建设,充分发挥统计三大职能,努力建设质量型、创新型、服务型、数字型统计。具体抓好改革创新、经济普查、专业调查、提升统计质量、打造担当智慧的一流统计队伍等6项重点工作,努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形象,体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二、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将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逐级分解到人,形成清单,列表挂牌,并下发十项重点工作方案。同时,明确了科学管理、作风建设、“五会”能力、结果导向和执纪问责5项保障措施及奖惩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三、改进统计工作方法。把握宏观经济形势,面向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紧盯重点和各项考核指标,从严开展统计调查,全程监测发展动态,科学预判发展趋势,不断改进和创新指标预计、时段汇总、月度快报、运行分析、监测提示、预警提醒等监测方法,并坚持走出去、到一线,从幕后到前台,变事后统计为提前介入,变等数为预审,做到指导不指令、监测不制约,有效地提高了我县数据质量。

四、高点冲刺目标任务。今年我局共实施项目3个,其中首次承担1个县级重点项目,已于今年5月份提前竣工。到10月底,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26.25%;争取资金和招商引资分别完成任务的93%和90%。同时积极谋划,主动申报2022年重点项目1个。全县冲刺四季度推进会后,我局快速行动,在加班加点加强预警监测的同时,再次谋划固投项目2个,总投资4550万元,并且从大局出发,主动培育申报“五上”企业1户,为超额完成全县任务做出了贡献。在此期间,我局还主动作为,组织全体专业人员开展大调研、大摸底,先后3次以监测提示的方式向有关部门提供下转上和拟入库“五上”企业57户,为尽快改善我县经济结构,增加规上企业数量主动贡献了力量。

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激情干事方显使命担当。我们一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加快五县建设,奋力挺进陕西十强县而奋勇前行!

国家税务总局麟游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骏

麟游县第十八次党代会全面、准确、客观的总结了我县“十三五”县域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科学、细致的规划了“十四五”宏伟蓝图。成就令人振奋,蓝图促人奋进。      税收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形式之一,充分发挥出了基础性、保障性、支柱性作用。“十三五”期间,我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强化税收征管,高质量完成组织收入任务,共计组织各项税费51.03亿元;全面完成“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数据管税、社保非税划转等重大税收改革任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营商环境稳步提升;税费优惠应享尽享,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税降费1.38亿元。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税务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县党代会精神,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

一要依法依规征缴税费,做到应收尽收、应退尽退。尽好责、履好职,保证税款足额入库。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减费降税政策,不打折扣,让利于民,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

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好节假日“办税服务不打烊”和工作日期间“午间服务不断档”的纳税服务新举措

四要加强大数据应用,加快税收数字化管理步伐,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五是要“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支讲规矩、讲实干、有激情、有担当的税务队伍,为实现宏伟蓝图贡献税务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