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麟游县人大常委会调查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3 09:56 浏览次数:

11月1日至2日,麟游县人大常委会就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查。麟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尚永福参加调查。

调查组先后来到宝鸡秦通运输集团麟游县运输公司、麟游巨龙煤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麟游县热力公司官坪供热站、麟游中学等地,实地查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调查组要求,全县各级部门要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厘清部门监管职责,理顺国有资产管理权限,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行顺畅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要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完善管理制度,认真研究分析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措施,全面摸清家底,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国资管理的基础工作,加强国有资产的统计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调查组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履行好各自的职能职责,统筹协调,健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共治、标本兼治的强大合力。要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散煤治理、禁燃禁放、油烟防治等污染管控能力。要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齐心协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麟游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力、麟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广东一起参加调查。